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滑县法院:讲好春季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发布时间:2018-03-08 08:28:29





    为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3月6日上午,滑县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干警应邀走进万古第一初级中学,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报告会,讲好春季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报告会上,干警结合涉及未成年人犯罪的调研情况和自身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融情于法,重点围绕留守儿童、校园欺凌、暴力犯罪、性侵未成年人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并结合办理过的典型案例,介绍了最容易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抢劫、盗窃、强奸、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5种犯罪行为,引导学生加强道德修养,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加强自我保护。学生们情绪饱满,认真倾听着干警讲述的一个个充满正义又跌宕起伏的法律故事,并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现场还安排了法律知识抢答环节,答对题目的同学可以得到一份小礼品。现场气氛活跃,回答问题的学生争先恐后,主持人刚把题目念完,学生们个个小手举得老高,显得信心十足,每个题目都能够对答如流。坐在前排的一个学生,连续抢答对两道题目,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得到了小礼品。

    报告会结束后,干警向同学们发放了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宣传册,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干警们还为到场的学生们发放精心准备的体育用品等,鼓励学生们励志勤学。

    参加报告会的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自己学到了许许多多的法律知识,今后要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同时,也去劝导别人不要做违法的事情,做一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责任编辑:汪书英    


关闭窗口

您是第 975472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