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河南滑县:拒执人玩失踪 悬赏公告促执行

  发布时间:2019-08-29 08:50:50


    “我的家人从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执行悬赏公告后,天天打电话催我尽快还钱,太丢人了!虽然我在外省打工,但媒体的传播力量太大了,走在路上我觉得被别人指指点点,担惊受怕的日子真难受!”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的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履行还款义务。

    被告李某以做生意为由从武某处借款4万余元,约定使用4个月。还款期限过后,经多次催要,李某拒不偿还借款。武某遂将李某诉至滑县法院并胜诉。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方调查,未发现被执行人李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被执行人李某为躲避债务,玩起“躲猫猫”,长期外出逃避执行,案件一时陷入困境。

    鉴于以上情况,申请执行人武某提交了执行悬赏申请书,希望通过悬赏公告,利用社会力量查找有关线索,以实现自己的合法权益。滑县法院发出悬赏公告后,通过报纸、微信、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广泛传播,形成了强大的舆论攻势。

    5天后,被执行人李某实在承受不住来自家人和社会的舆论压力,主动现身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场履行5000元,下余欠款分期偿还,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结案。

责任编辑:贾彦桂    


关闭窗口

您是第 975231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