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滑县法院2019年度秋季“第一堂法治课”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09-06 08:29:12




    “各位同学大家好,你们知道“法”是什么吗?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呢?首先我们就讲一下什么是法......”滑县半坡店乡西老河寨小学的学生们全神贯注的聆听着。

    为加强中小学生法治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违法犯罪,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和道德意识,2019年9月3日上午,滑县法院刑庭副庭长张翠丽带领干警走进滑县半坡店乡西老河寨小学,开讲2019年度秋季“第一堂法治课”。作为此校的法治副校长,张翠丽法官结合审判工作实际,以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主,重点围绕校园欺凌、暴力犯罪、性侵未成年人等方面进行生动讲解,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无一不拨动学生的心弦。别出心裁的以案说法、以法论事,启发学生具备法律意识、权利意识和自我保护的意识,预防青少年犯罪以及远离社会不良因素的伤害,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

    在法治教育与国民教育体系融合的道路上,多年来,滑县法院从未停下自己的脚步,精心致力于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全院51名干警担任全县90所学校法治副校长,在每年的春季和秋季开展“第一堂法治课”,让青少年从法律的公正、公平上认识到法律的尊严,从而敬法、守法,自觉抵制违法犯罪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法治晴空。

责任编辑:王长堃    


关闭窗口

您是第 975538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