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普法进行时-请进来普法:滑县法院邀请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旁听行政案件庭审

发布时间:2020-08-05 08:07:45







    2020年8月3日、8月4日,连续两日,滑县税务局、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滑县城市管理局、滑县自然资源局四家单位共计60余名工作人员受邀到滑县人民法院旁听两起行政案件的庭审。

    两次庭审均由滑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吕万众担任审判长,在庭审过程中,合议庭在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陈述诉辩主张的基础上,围绕行政机关作出行政行为的法定职权、事实依据、程序合法依据及法律适用四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查,整个庭审过程规范、严谨、全面、有序。

    从庭审开始到结束,旁听的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自觉遵守法庭秩序,认真聆听各方当事人的陈述以及法庭调查、当事人举证质证、辩论等过程,切身感知法院审理行政案件的程序要求和证据规则。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旁听庭审,零距离了解法院审理行政案件开庭的整个过程,深刻感受到了人民法院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今后将更加自觉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依法行政的法律意识,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为法治滑州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您是第 975256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